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总结评估集中研讨会在泸州召开

2021年07月23日16:50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总结评估集中研讨会在泸召开 余先河出席并致辞

7月22日,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总结评估集中研讨会在泸州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邓正权,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段政明出席开幕式。

邓正权指出,泸州市于2019年列入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试点城市,主要承担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两年多来,泸州市推动试点创新与医保系统治理、专项整治有机结合,探索形成“3+5”监管模式,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泸州医保基卫一体化平台、“3+1+N”医保基金监管网格化管理2项创新列入2021年四川省医保基金监管年度工作计划,在该省范围内推广运用。希望四川省医疗保障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泸州和其他试点地区宝贵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创新,不断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余先河表示,泸州市历来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不断加强医疗保障治理创新,全面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获批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后,泸州市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探索,监管水平不断增强,监管效能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中期评估中获评“优秀”。泸州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健全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方式,扎实推进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贡献泸州力量。

副市长马宗慧出席开幕式。(泸州日报记者 许世智)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