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双流携手高校签约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2021年07月23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揭牌仪式。王鸿明摄
活动现场揭牌仪式。王鸿明摄

人民网成都7月23日电 昨日,成都市双流区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成都芯谷举行“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新型产业学院落户成都芯谷揭牌仪式。该协议聚焦“产教融合,校企一体”的培养机制,推动人才培养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据悉,自2012年起, 成都市双流区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便建立校院地企利益深度捆绑机制,有效推动了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发展。近3年来,双流区高新技术企业数年均增长20%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突破3%,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0%。今年1—6月,双流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7%、排名成都“11+2”中心城区第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8%、排名中心城区第2。

“作为一所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高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科专业与双流区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高度契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负责人表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着力推动新型产业学院建设成为产教融合的典范,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贡献新动能。(吴舒婷)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