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渝高竹新区驶入 “一体化”办电快车道

2021年07月23日14:19 |
小字号

7月20日,由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在川渝高竹新区内共同设立的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两家公司属地实施机构合署办公,川渝高竹新区正式驶入“一体化”办电的快车道。

川渝高竹新区是川渝两省市共同设立的跨省域新区,也是广安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川渝协作样板的重要载体。目前,新区建设初具规模,入驻企业130余户,初步形成以汽车研发制造为主的装备制造业集群。据国网广安供电公司预计,到2025年,川渝高竹新区年用电量约1.5亿千瓦时。随着企业的相继入驻,他们对办理电力业务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了打破行政区和经济区暂未完全分离的各种壁垒束缚,此次设立的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将在业务受理、用电检查、抄表收费、用能咨询、新兴业务推广等供电服务上推行“一个窗口、一口对外”、一体化服务,通过“1+N”党建融合发展体系以及“党建+优质服务”,快速联动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与获得感,提高新区招商引资竞争力,在“双碳行动”中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成立后,园区所有企业都可以在供电服务中心办理业务,而且只需要跑一趟就可办完。”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因为属地原因,两地企业哪怕只隔一条街,地处重庆的企业都得去11公里外的茨永供电所办理业务,对企业造成了极大不便。而刚挂牌成立的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就在新区内,企业最多只需20多分钟就可到达办理用电业务,单程至少能省20分钟。“我们将积极落实‘一网通办’工作,让企业办事不出新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作为“用电大户”,2018年6月在园区投产的四川鼎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对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欢迎。“我们公司对电力有极强的依赖性,去年的用电量是210万度,占生产成本的3.5%,以前每次办理电力业务都要到邻水县供电分公司,需要40多分钟车程,比较费时。”该公司行政部长祖印力说,以后办理业务可以直接去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只需要5分钟就可到达,省时又省力。

在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正式挂牌的同时,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和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党委还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开启党建结对新局面,共同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共同推动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

“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将联合两个公司组建‘川渝高竹新区连心桥电力服务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办事等方面的用电实际问题,在川渝高竹新区用户电力保供、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活动保电、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曹海泉表示。(广安日报记者 卢琴 实习生 陈秣菲)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