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中南江县:“聊天室”里聊党史

2021年07月21日14:50 |
小字号

“来,来,来,老杨,事情办好了来喝杯茶聊会天。”

“聊啥子?”老杨一脸疑惑。

“现在日子这么好过了,我们来聊一下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悟!”

7月7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集州街道办事处南磷路社区党委书记包海平叫住了刚在社区办完事的杨永忠。

杨永忠说:“中国共产党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的进展,我们都感受到了。”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经常产生噪音,我们很不满意。给你们一反映,你们与施工方协调,调整作息时间,问题一天就解决了。”

包海平和杨永忠摆龙门阵的聊天室,就是被当地群众所熟知的“王大姐聊天室”。

“王大姐聊天室”由南江县原南江镇南磷路社区支部书记王月华创建。以前,社区社情民意复杂,干群关系也不和谐。在基层治理工作中,为化解群众矛盾,和谐干群关系,王月华在社区开设了群众聊天室,群众遇到问题、困难、矛盾就去聊天室,与她聊心结、聊愿望、聊诉求,最后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今年3月,南江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为了让广大党员群众都能够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南磷路社区利用“王大姐聊天室”,组建了“社区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小组长 +网格员”讲解队伍,在聊天内容中增加很多党史话题和本地英模故事,让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江县推广南磷路社区“王大姐聊天室”的做法,已在该县105个社区累计开设了200多个“聊天室”。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