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小花椒“种”出大产业 四川凉山盐源县80万亩花椒喜获丰收

2021年07月19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盐源花椒。凉山州委宣传部供图
盐源花椒。凉山州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9日电 7月18-19日,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举行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盐源县首届花椒节。花椒节评选了“花椒采摘能手”“花椒种植致富带头人”,举办了以“花椒情”为主题的摄影、美术、书法展览、花椒产业发展研讨会、农特产品展销会等活动。

上世纪90年代,盐源县各地开始大力种植花椒;2000至2006年,国家实施重点工程退耕还林项目,盐源大力发展花椒20000亩;2015年,盐源花椒种植达到25万亩;2019年,林业产业扶贫项目在盐源县30个乡镇开展核桃、花椒技术能手培训,提高了当地花椒种植水平;2020年,林业产业扶贫项目“100个村级核桃、花椒标准化示范推广点并配套初加工设备”完成了300万元物资发放,开展了4轮600场9000人次的培训。通过多年的努力,盐源花椒发生了质的飞越,迎来大发展时代。截至2020年年底,花椒种植已覆盖盐源县所有乡镇,全县有红花椒49.6227万亩、青花椒32.5902万亩,2020年产值达到6.7253亿元。

如今,花椒已经成为盐源县乡村振兴的“法宝”之一。该县卫城镇岔河村的种植大户何巫表示,近年来,他每年花椒种植年均收入达40余万元。(吴舒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