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免费开通省内未满16周岁公民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

2021年07月17日08:1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免费开通省内未满16周岁公民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

  7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获悉,成都市即日起开通省内未满16周岁公民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也就是说,和监护人目前在成都居住、未满16岁的省内公民,第一次领取身份证可以直接在成都办理,不用跑回老家啦!

  很多人关心的费用问题,实行免费。申领时限为30天,从申请之日起算30日内办结。

  受理对象:省内户籍且未满16周岁首次申领身份证的公民,与监护人离开户籍地在成都市共同生活居住的。

  受理条件:申领人及监护人已在成都市办理居住证或在四川省警务综合平台登记为成都市实有人口。

  受理地点:申领人和监护人在成都市实际就业、就学、居住地的区(市、县)公安办证中心或“一站式服务”办证点。

  受理流程:1、监护人陪同申领人到受理点提交相关材料;2、受理点公安机关审核后,现场采集人像、指纹信息,完成证件受理;3、出具《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

  所需材料:申领人《居民户口簿》;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监护关系证明(申领人与监护人同户的,《居民户口簿》即可;不同户的,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监护关系证明);监护人现场签署承诺书。(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