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郫都公安“团圆”行动劝离家6年孩子归家

2021年07月17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成都市郫都区失踪人员小李在失踪6年后重新与家人团聚。据悉,这是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成都郫都公安继今年5月远赴西藏昌都找回失踪人员罗某后,又一次找回失踪人员。

2015年10月10日,家住成都市郫都区安靖镇、时年14岁的小李,与父母发生激烈争吵后负气出走。小李的父母找寻无果,便到郫都公安刑侦大队报案。

接警后,民警对小李的亲属、邻居、同学及其他相关关系人进行全方位走访调查,未获取有价值线索。同时,小李的身份证号码一直未启用,无法进行进一步跟踪,查找工作一时陷入僵局。2020年年初,民警发现,小李的身份证号码启用了。但显示小李的即时位置在外省,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民警只得继续密切关注,静待时机。

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后,刑侦大队组织专班对小李失踪一案召开案情分析会,对相关线索重新进行摸排梳理。专班民警坚持每日对小李的活动轨迹进行综合研判分析,通过进一步深挖细查,发现小李近期有从湖北武汉汉口火车站搭乘火车到成都的轨迹信息。经过连日追踪,专班民警确认小李已经回到成都,正在郫都区犀浦镇一网吧上网,便立即赶到网吧将小李找到,并第一时间通知了他的父母。

民警考虑到小李在外漂泊6年,始终不愿与父母见面,一定事出有因。为了进一步掌握其心理状况,为他下一步与父母团聚扫清障碍,专班民警同小李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交流。在与民警的交流中,小李坦陈,自己从小被父母管得很严,稍不注意就挨打,并直言父母的掌控欲太强,实在受不了。据小李回忆,有一次放学后没有按时回家,跑到同学家去玩了一会儿,回家后被父母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自此心中留下了阴影。

面对小李的心结,民警对他进行悉心开导,慢慢打消他的顾虑。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小李终于答应同父母见面。与此同时,专班民警同小李的父母也进行了深入交流,让他们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注意控制情绪,加强与子女的沟通。见双方的态度都有所缓和,专班民警遂搭建沟通平台。

最终,在民警的主持下,小李的父母在校园路派出所见到了日夜思念的儿子。时隔6年,一家三口终于得以团聚。(赵祖乐、实习生代世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