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第十三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在四川蒲江启动

2021年07月16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6日电 今日,第十三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蒲江县明月村举行。

今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组织了21个高校,组建80个团队800余人参与。据了解,志愿团队将分别对成都市蒲江县天府农创园、成都市蒲江县猕猴桃国际公园、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茶叶生产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并在成都市蒲江县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大学生志愿者将在成都市蒲江县明月村进行社区服务活动,专家志愿者在成都市蒲江县天府农创园进行科普讲座。通过互动游戏、知识讲座、案例分析、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教活动,结合AR、VR等现代科技手段,让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贴近百姓需求、走进百姓生活。

据悉,自2007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启动以来,该活动已累计组织了近8000名志愿者,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行程超过3800万公里,为广大民众增强应对气候变化意识,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朱虹、实习生孙丹)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