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聚焦“夜间经济”

2021中国都市夜间经济与消费升级大会举行

2021年07月16日18: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项目签约仪式。武侯外宣办供图
项目签约仪式。武侯外宣办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6日电 今日,2021中国都市夜间经济与消费升级大会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大会以"梦三国·夜武侯"为主题,旨在推动成都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大会上,她妆美谷筹备组、三国创意设计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分别与丁因生物科技项目、曹操出行科创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夜间经济已成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武侯区紧抓这一“未来经济”形态,把发展新型消费、挖掘内需潜力作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路径和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聚焦建设国际化新型消费城区目标,推动消费升级,优化消费环境。

武侯区商务局局长龚春明表示,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武侯区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武侯区夜间经济发展十条措施》。此外,考虑到群众出行安全保障需求,武侯区在进行夜间经济点位规划的同时,也制定了交通、安全等配套政策。(郭莹、实习生吴舒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