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四川提前疏散转移8万余人

2021年07月16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6日电 (朱虹)7月14日开始,四川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截至7月16日8时,四川各地因暴雨出动救援队伍1.9万余人,除攀枝花市、达州市和甘孜州外,其余18个市(州)提前转移避险8万多人。其中,乐山市夹江县4个河心洲岛提前转移安置748户2125人。

为有效应对此轮强降雨,四川省防办多次召开调度会,视频调度本轮强降雨涉及的市(州)和部分救援力量,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并派出多个由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下沉到绵阳市安州区、德阳市旌阳区、乐山市马边县、雅安市雨城区等地,督促指导救援救灾工作。省防办工作专班加强值守力量,加密调度抽查强降雨落区市县防办。应急厅指挥中心对暴雨重点区域的乐山、广元、雅安等市(州)以及相关区县点对点推送预警信息。

7月15日,省防办印发《关于做好汛期河心洲岛防灾避险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对辖区内河心洲岛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做到不漏一岛、不漏一处。省防办要求落实防范措施,开展河心洲岛洪水风险评估,做好对当地居民和外来人员防汛避险知识的宣传,加强江河汛情监测预报,对有人员居住的河心州岛,通过传统方法和现代手段及时发布预警,确保第一时间通知到户到人,提前做好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加强沿江沿河巡查管控,做好河边游玩和游钓人员的监管,预警期内,无人居住的河心洲岛严禁人员上岛活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