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防治宫颈癌业界提出四大目标

2021年07月14日09:0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治宫颈癌业界提出四大目标

7月9日,由四川省预防医学会、成都预防医学会联合举办的“宫颈癌及戊型肝炎重点人群防控学术交流会”及“宫颈癌疾病防控及免疫预防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中国每年子宫颈癌新发病例达11.1万-13.2万,每年有约6万名妇女死于宫颈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最小宫颈癌发病年龄低至15岁。宫颈癌是15-45岁女性第二大高发的癌症,是唯一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的癌症,对于9岁以上的女性来说,越早接种HPV疫苗获益越大。北京大学第四医院积水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赵芳表示,宫颈筛查、宫颈癌的规范化治疗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提高HPV疫苗的接种率。

在本次大会上,对宫颈癌的防治提出了四大目标:到2030年,90%的女孩在15岁之前完成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70%的妇女在35岁和45岁之前接受高效检测方法筛查,90%确诊宫颈疾病的妇女得到治疗,妇女宫颈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小宏)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