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四川文旅行业发布“百万上云补贴计划”

会员可得最高10万元电子代金券补贴

2021年07月14日09:1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文旅行业发布“百万上云补贴计划”

后疫情时代,全国文旅行业加速复苏,同时不少文旅企业意识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迫在眉睫,尤其是加强行业科技创新和应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7月13日,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联合腾讯云在成都正式发布“百万上云补贴计划”,以助力更多文旅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科技与文旅深度融合。据了解,该联盟是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等8家首批省级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的社会团体组织,以“推动四川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文旅资源整合,服务文旅强省建设”为目标。目前,联盟已有90余家文旅产业的优秀会员单位。

现场发布的“百万上云补贴计划”备受关注。据悉,联盟正式会员单位以及截至12月31日前申请入会的会员单位,均有望申领腾讯云服务补贴,每家企业补贴1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电子代金券”补贴。

此外,当天“创新驱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吸引了数百名来自产学研和生态的行业专家参与。

四川省文旅企业联盟理事长,四川省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介绍,在疫情影响下,文旅行业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最近,四川众多文旅企业也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行业科技创新和应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产品品质和旅游体验。

当下,数字化已成为“十四五”时期文旅领域发展重要方向。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应用。政策推动下,四川逐步驶入文旅产业智慧化快车道。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与各行业的广泛融合,培育形成一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同时还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智慧旅游。(记者杨金祝)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