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高速公路已通车,这些出入口为何不开通?

2021年07月14日09:2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速公路已通车,这些出入口为何不开通?

  新通道

  ◎高速路收费站出入口的开通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高效,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有多位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成资渝高速、成宜高速等收费站出入口的建设情况,相关部门也及时进行了回复。

  这两条高速主线提前通车但多个收费站仍加紧施工中

  多位网友发帖咨询,成资渝高速、成宜高速已经投入使用了,但开通的收费站出入口却比较少,不知是何原因。

  网友向女士询问:“成资渝高速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段通车运行一段时间了,但位于龙泉驿区柏合镇的华龙收费站出入口为何不开通?当前成龙大道因改造拥堵,上绕城高速公路十分困难,市民对这个收费站出入口开通翘首以盼。”

  一名姓邓的网友发帖称,他平时在外地工作,家在荣县河口镇,每次开车回家都要绕很远的路程。今年1月1日,成宜高速试通车运营了,他和家人都很高兴,因为这条高速路在河口镇建了收费站出入口。但是,转眼半年过去了,其他收费站已经陆续开放,河口收费站却迟迟没有动静。“到底什么时间能开通呢?真着急啊!”网友表示,希望能尽快开通,缩短漂泊异乡人员与家乡的路程。

  有网友统计,成资渝高速资安潼段全线共设置了10处匝道收费站,但目前仅开通资阳紫微和安岳龙台收费站。成宜高速全线共设置12处匝道收费站,目前也只开通了其中的6个收费站。

  对此,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回复称,经核实,成资渝高速公路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成宜高速公路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按照交通运输厅批复,两个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原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两条高速公路于2020年底提前完成主线建设通车任务,但目前只完工并开通了部分收费站,还有多个收费站在加紧施工中。

  这些出入口建设进度如何?相关部门给出“时间表”

  对于网友咨询较多的几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建设进度,相关部门也给出了“时间表”。

  成都龙泉驿区民生诉求会办中心告知网友好消息:成资渝高速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华龙收费站项目预计2021年7月30日完工,待施工完毕通过验收后即开通。

  还有网友反映:盼望成资渝高速的资阳回龙收费站出入口早点通车,今年国庆节能走回龙收费站下高速回家。

  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回复:目前,回龙收费站主体工程及地方连接线已基本建设完成,机电系统正抓紧同步安装、调试,预计在2021年9月底移交地方政府后才具备开通运行条件。

  对于成宜高速河口收费站、老龙收费站建设进度,询问网友也较多。

  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告知网友:成宜高速公路作为我省平安智慧高速公路示范工程,目前,河口收费站、老龙收费站正抓紧进行机电、管网等设施设备施工及收费站联网机电设备调试。老龙收费站预计9月底完成相关设施设备安装调试,河口收费站整体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待两个收费站满足开通运行条件后,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协调成宜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及时开通运行河口收费站和老龙收费站,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了)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