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渝合作 提升母婴安全管理水平

2021年07月14日09:1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渝合作 提升母婴安全管理水平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在成都市举办2021年川渝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通过专家讲座辅导、母婴安全管理病例评审、川渝危重救治中心标准研讨、川渝毗邻地区危重救治协同、经验交流及现场考察等,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和提升母婴安全管理水平。

  培训班上,相关部门邀请母婴安全领域相关专家对孕产妇死亡、孕产妇危重症、高危孕产妇、新生儿死亡、5岁以下儿童死亡典型病例进行示范评审,并就孕产妇安全与对策、产科危重症预警、呼吸窘迫综合征治疗对策、新生儿科建设标准解读进行了培训。川渝两地部分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保健机构就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及母婴安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同时,川渝毗邻地区相关管理人员和专家进行了川渝危重救治中心能力建设和救治协同专题研讨,就两地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共制评估方案、统一评估标准、建立毗邻地区危重救治协同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川渝各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动态管理,健全转会诊和救治网络,推进服务能力及质量同质化协调发展,提升川渝两地危重救治能力和服务质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小宏)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