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费德勒无缘温网男单四强 瑞士天王还要继续“攀登”

2021年07月09日09:3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瑞士天王还要继续“攀登”

  伦敦当地时间7月7日,在温网的中央球场,费德勒3比6、6(4)比7和0比6输给了胡尔卡奇,今年的温网征程就此止步。

  在费德勒离场的时候,他挥手向全场球迷道别,也享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掌声太棒了,我爱它,这就是我为什么还要打球。”费德勒说,“我真的非常感激这些年来在这里支持我的人。今天又是特别的一天。”

  而以强势方式淘汰自己儿时的偶像后,胡尔卡奇难以相信经历的一切。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直到走出球场后,我才意识到我刚刚击败了罗杰(费德勒),这简直是梦想成真,尤其是在温布尔登。”赛会男单14号种子、波兰球员胡尔卡奇并非泛泛之辈。本赛季他拿下了ATP1000分级的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冠军,尽管在踏上本届温网的草坪前,他遭遇了一波6连败,但他随后却创造了个人的温网最佳战绩。

  也正是温网观众的热情与支持,让即将年满40周岁的费德勒依然有勇气和信心打下去。“今晚我会稍微谈论一下这场比赛,然后花一些天休息。接下来,我会去探究,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有竞争力,如何拥有更好的状态。”

  在费德勒看来,虽然这场温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输了,但整个温网的比赛过程达到了预期。对于去年经历了两次膝盖手术的他而言,这是料想中的结果。“如果要登山,你不可能一次登顶,你需要分几步走。温网只是第一个步骤。”他说,“现在我要重新评估,哪里顺利?哪里不顺?身体怎么样?膝盖怎么样?情绪又怎么样?当然,这一切的目的是为了继续比赛。”(北京晚报记者 李远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