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换装宣誓仪式

2021年07月09日08:4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而喜庆的时刻,成都市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了换装宣誓仪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作为四川省首家换装的综合行政执法单位,此次换装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财政部、司法部《关于印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的通知》(财行〔2020〕299号)文件要求,全面推进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

换装仪式上,286名执法人员身着崭新的执法制服,佩戴醒目的徽章,精神抖擞、神情豪迈,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词既是全体执法人员对国旗的承诺,也是对自身工作的要求。统一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式服装体现了中央对综合执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顺应新时期、新形势下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内在要求,对加快推进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双流区作为全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区之一,自2016年7月1日综合执法局成立以来,通过先行先试,不断改革,基本建成了“权责统一、权威高效、全域覆盖”的综合行政执法新体系,此次换装以全新的形象标志着改革工作站在了新起点并迈进新阶段。

在仪式上,分管局领导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了最新修订的《成都市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着装管理规定》,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今后严格按照着装规定着装并加强监督管理。

此次换装增强了全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凝聚力、归属感和荣誉感,全体执法人员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换装仪式为起点,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宗旨,坚持做到执法理念人性化、执法手段法制化、执法程序规范化。下一步,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继续按照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要求,不断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并以此为动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开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全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也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中国共产党新的一百年,奋力书写好综合行政执法新篇章。(四川新闻网 杨洁)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