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摄影家用镜头记录成都“红庙子”盛况

2021年07月09日07:4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摄影家用镜头记录成都“红庙子”盛况

以“礼赞建党百年 筑梦公园城市”为主题的《“百年·千面·万帧”成都城市影像展》正在成都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展览汇集了1921年以来成都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以时间为序,分为四大板块,进行梳理、修复,记录和呈现百年重大历史时刻。

在本次展览1978年-2012年的篇章中,摄影家余坪的作品《上世纪90年代红庙子股市》记录了当年成都股市盛行时的街景,引来观众的关注。

“红庙子”是成都青羊区一条狭窄的小街。然而在1990年初,这里曾经是中国最大的“一级半”市场。它随着企业股份制改革和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大潮兴起,也见证了成都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在接受采访时,余坪回忆说,当年,这张照片拍摄于自己上下班必经的红庙子街。当年这条只有200多米长、宽约10米的街道上,买卖股票的市民将整个街道挤得水泄不通。在一次上班的途中,他将红庙子的盛况用镜头记录下来了,让观众通过作品,看到了当年成都人对于股票的热情。

透过此次展览,余坪说,成都的城市建设越来越快,城市的变化越来越大,市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成都日报记者 王嘉 实习记者 卢新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