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邓小刚在南充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新篇章

2021年07月09日07:1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7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率省直相关部门在南充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奋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贡献更多南充力量。

邓小刚首先来到仪陇县朱德故里,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听取了当地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他强调,红色资源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管理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伟人的故事,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功能,推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邓小刚深入到南部县晚熟柑橘产业园和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情况。他强调,要把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做大做强柑橘、生猪、蚕桑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探索项目资金投入管理机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让农民得到更多收益,让脱贫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迈得更稳健。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农业科技创新和开放合作,推进农商文旅体科教跨界融合,开展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参加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