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关注身边党员 成都双流微电影《追寻》温情上线

2021年07月05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追寻》剧照。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追寻》剧照。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5日电 近日,由成都市双流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品的微电影《追寻》,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

《追寻》讲述了主人公晓菲仅凭一张老照片,从新疆来到成都双流寻找当年收养过自己的党员老曹,展开了一条漫长的“追寻路”。期间,她得到了党员、普通市民的热心帮助,并最终如愿以偿与老曹团聚。

微电影《追寻》中的人们,虽拥有不同的社会角色,在平凡的岗位上承担着各自的职责,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面对艰难困阻时,他们总是冲到第一线为人民服务。

在这部微电影中,晓菲是一名护士,在疫情爆发时,她毅然走向前线。曹立阳年轻时,救助了因洪水与家人走丢的晓菲,这份恩情让晓菲记了19年。年老后,老曹依旧热心肠地帮助街坊邻居管教自己偷钱的孙子,同时还劝说想要轻生的年轻人重回生活正轨。小学校长认真落实“茁育计划”,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学习机会;出租车司机遇到羊水破了的孕妇,立即将她送往医院,而身为护士的晓菲也依靠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孕妇渡过难关。

“在双流,现实中的党员其实更贴近生活,我们推出微电影《追寻》,目的之一就是为了颂扬这些无私奉献却又隐于群众的普通党员。”成都市双流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广大人民的利益为落脚点,一直是双流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王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