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2021年07月03日07:5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四川省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7月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始终贯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史、学习纪检监察史、学习周永开同志等功勋党员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相结合,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担负起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使命,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积极搭建群众监督平台,畅通监督渠道,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系统化思维健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注重惩治震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有机结合,构建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李成怡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

  成都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唱好“双城记”

  建好“示范区”

  7月2日,成都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成都贯彻落实措施,明确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成都是公园城市首提地和示范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阔步迈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重实践、看行动。要与全面落实党中央赋予成都的重大战略使命结合、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结合、与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结合、与推进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结合、与更高水平统筹发展与安全结合,持续强化国家中心城市、成渝极核城市、全省“主干”城市引领辐射功能,努力把“双城记”唱好、把都市圈做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

  四川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凝聚磅礴力量

  7月2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四川统一战线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充分展示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未来和赶考答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征程,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庄严宣示了站位新阶段、迈步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鼓舞激励着广大中华儿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的重要论断,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勇于担当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使命新责任,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赵荣昌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

  四川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兴起

  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7月2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专题学习,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当好学习排头兵,做到学深悟透,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班、专题研讨班等,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抓好宣传宣讲,组织各级各类媒体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迅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研究阐释,精心组织我省有关理论研讨活动,紧密结合治蜀兴川实践,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理论文章,帮助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要抓好贯彻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深入学习领会赋予我们的新职责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立东)

  四川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

  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上来,带领全省广大政法干警奋力推动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安排,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全员覆盖、突出统筹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法领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初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担当使命,始终坚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纯洁可靠,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四川省委办公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学细悟笃行

  扎实推动“三服务”工作

  7月2日上午,省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扩大)会议暨厅党史学习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新时代号召,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丰富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省委办公厅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学细悟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统筹做好服务省委和自身学习,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部署,努力建设政治机关,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严守党纪党规,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三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党办力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