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以“学、誓、悟”三字诀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2020年10月12日15: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

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公安分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通过“学”“誓”“悟”三字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8月31日,自流井区公安分局各部门、派出所通过“每周晨会”组织全局民警职工辅警观看授旗现场视频。大家通过学习研讨等形式,不断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9月2日下午,分局开展“牢记训词、高擎警旗”向警旗敬礼活动。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宏国,民辅警代表230余人参会并庄严宣誓。庄重的誓言深深铭记于每一名民警职工辅警心中,激励全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警察事业新篇章。

分局在内网设“授旗仪式”专版,鼓励全警积极踊跃抒发自己的理解感悟。他们写到:“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锚定“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安心的新时代警察。”“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安民警,我深感责任在肩……”通过挂网展示,让全局民警职工辅警有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学习的热潮在全局落地生根。

(责编:袁菡苓、罗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