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公安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李平 黄岚

2020年10月10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9月11日,甘孜州副州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李强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的隆重举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训词,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我国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职责任务,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强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县(市)和局属各部门要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支部会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讲话迅速传达到每一位民辅警,充分感受到这份荣誉,把思想和行动尽快凝聚到讲话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入脑入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讲话与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列入学习的重要篇目,作为教育整顿和政治轮训的重要学习内容,深刻学习内涵,真正入脑入心。三是要珍惜荣誉担当履职。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定担起使命责任,坚决履行职责任务,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李强强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同时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涉藏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是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发挥公安职责职能,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三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警,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绝不做“两面人”“骑墙派”。四是要以深入开展“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以维护安全稳定实际效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