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2020年09月28日18: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李平 王洪江)近日,成都公安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

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戴德军表示,成都公安将始终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努力做训词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以更高的政治担当、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发展担当和更严的治警担当,坚决将对党忠诚铸入警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将服务人民融入血脉,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将执法公正贯彻始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将纪律严明落到实处,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对我们公安民警来说,这是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作为一名公安特警,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担任的是社会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是处置中的最后一道防线。我深知这份工作的内涵,危险、繁忙、苦累、血汗,但我更加明白我们是冲在前线的刀锋,是解救群众的勇士,是斩断违法犯罪的利刃。每当看到群众平平安安,每当看到群众笑容满满,每当看到群众拍手称赞,我深知这一切都值了,我深知我们每一次的‘冲锋’,都是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最好的诠释。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一如既往地做一名平凡而普通的公安特警,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为了国家安宁、百姓安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民警、全国公安一级英模蒋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不仅凝聚着党和人民对公安队伍的殷切期望,更承载着深情重托。这面旗帜将指引公安队伍前进的方向,也将凝聚起全体公安民警的力量。在今后的从警生涯里,这面旗帜将引领我们不惧挑战、不惧风险、不惧艰辛,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成都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四川“十佳公安出入境窗口民警”彭梁说:“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公安民警的关心关爱。在出入境窗口岗位上,我将不断加强自我建设,秉公执法,克己奉公,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为办证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东部新区分局。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坚持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统筹推进,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工学结合,强化中心工作,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切实转化为做好东部新区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东部新区公安工作新局面。

金牛分局。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多措并举组织全体民辅警收听收看授旗仪式、学习训词,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在忠实新时代人民警察使命任务中熔铸忠诚警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理论知识学习与警务技能训练中去,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篇章中再立新功,不断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

春熙路派出所。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成都市公安局春熙路派出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所民警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原则和价值取向,继续传承和发扬“珍惜荣誉 守护平安”的“春熙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百姓的安居乐业,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义无反顾,砥砺前行。

青城山派出所。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都江堰市公安局青城山派出所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坚决完成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