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

2020年05月19日07:1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

  5月18日,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以及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尹力发言并做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会前组织了自学,大家围绕“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工作落实”,结合实际情况和分管联系工作,进行了思考反思。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发展是为了人民、抓发展要依靠人民,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发展和抓安全同等重要,要坚持和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遏制和杜绝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减少人员伤亡、降低灾害损失,根本要靠制度机制和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补足短板、建强制度、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我省安全风险防范整体能力和水平。

  尹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政府党组及成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始终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用实际行动和效果来践行和检验“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凉山“3·30”森林火灾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在国务院督导组指导帮助下,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决不能重蹈覆辙。要严格督促分管的部门单位、联系的市州层层落实责任,科学研判安全形势,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及工作措施,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应急演练,时刻做好常态化应对准备、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主动适应和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完善我省应急管理体制、应急指挥机制和群防群治体系,加强专业技术力量配备和现代科技手段运用,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非党员副省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胡彦殊)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