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香港首宗侮辱国旗案被告获刑

2020年04月2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一名21岁男子2019年因侮辱国旗,原本被判200小时社会服务令,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申请刑期复核。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近日表示,被告侮辱国旗行为恶劣,改判被告监禁20日。这是香港首宗侮辱国旗被判刑案件。

  律政司在申请上诉时表示,原审裁判官在判刑时低估案件严重性,没有考虑判刑须具阻吓性,而被告犯案已持续一段时间,且涉及不同形式的侮辱,认为其严重程度属中等至高等,应该判处监禁式刑罚。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在裁决时表示,被告侮辱国旗行径恶劣,严重贬损了国旗所代表的国家尊严。被告当时在人群集中的地方以多种方式侮辱国旗,因案情严重,即时监禁是唯一选择。

  被告早前在沙田法院承认,他曾于2019年9月22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及沙田大会堂一带,公开及故意以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