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祁爱群:

公道正派 关爱干部(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2020年04月22日07: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白少波)高山雪莲,生长在海拔五六千米冰峰雪岭上,耐高寒、傲霜雪,不仅美丽圣洁,还能治病救人。2003年12月,祁爱群因病在那曲班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岗位上去世时,年仅40岁。她犹如一朵美丽的高山雪莲,永远绽放在人们心里。

  1984年,祁爱群从西藏农牧学院毕业,主动要求到那曲工作。班戈县是那曲西部最艰苦的四个县之一。2000年10月,祁爱群上任后,立即开始到每一个乡镇和单位走访调研。她随身携带的一个小本子上,详细记录着各种人才信息。从2002年开始,县委对干部进行了较大调整,先后有45名干部走上科级领导岗位,一批有知识、能力强、思想活跃的年轻干部成为建设班戈的中坚力量。

  祁爱群自觉在廉洁自律方面当表率,一些人说她是“铁面人”。但是,更多真正有困难的人却感受到她春天般的温暖。

  民政局干部张旋坤患有高原性心脏病,2003年,经祁爱群多次协调,张旋坤调到低海拔、气候好的县工作,身体状况也明显改善。张旋坤说:“我跟祁爱群同志不沾亲不带故,她这么毫无条件地帮助我,让我感动。”

  祁爱群常说,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正气之源。

  组织部的工作千头万绪,祁爱群常常带头加班,有时太晚了,她就让同事们先回去休息,自己则通宵达旦。2003年12月12日,祁爱群因过度疲劳引发脑溢血。祁爱群去世后,中共中央组织部追授她为“全国优秀组工干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2日 14 版)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