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青白江区大弯街道 蔬菜自助售卖 方便社区居民

2020年02月08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成都青白江区大弯街道

  蔬菜自助售卖 方便社区居民

  本报记者  王明峰

  2月7日上午10点,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怡湖玫瑰苑的黄玲来到设在小区里的蔬菜自助售卖点。从货柜左侧进入,用酒精将双手消毒,然后在5元区取出一袋洋葱、一袋黄瓜,又从10元区拿出一袋金针菇,随后将菜钱直接放入一旁的箱子里,之后从货柜右侧离开……前后花了不到3分钟,黄玲买好了需要的菜,整个过程没有与任何人近距离接触。

  “我们头天晚上与超市联系准备好菜品,第二天运到小区分装,9点准时上架供居民挑选。”玫瑰苑泰然物业客服人员许凤介绍,“按5元、10元分袋包装,分区域放置,这样取菜、付款都比较方便,也能减少消费者在售卖点停留时间。”

  “蔬菜都是早上送来的,很新鲜。”“这种无人售卖的方式可以减少人与人的接触。”蔬菜自助售卖现场,陆续有居民前来选购,大家对这样的方式表示满意。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大弯街道怡湖社区开展的试点。“接下来,我们会在其他小区进行更完善、更规范的推广,尽可能对辖区5300多户、1.3万多人进行全覆盖。同时根据情况,增加肉类、冻制品类。”怡湖社区党委书记黄俊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8日 07 版)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