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农机撒欢 投入春耕

本报记者  张  文
2020年02月06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进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坝底乡新民村,只见村口的大片农田里,十多台旋耕机撒着欢。翻耕、锄草、修枝、施肥……冬日暖阳下,当地群众正在拾掇庄稼,以备春耕。

  大年初二,坝底乡便下发通知,让各村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加快以户为单位恢复春耕备耕。各村群众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紧张的农活作业当中。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即使在繁忙的春耕备战中,村民们也自觉自主地做好了个人防护。

  “不管情况如何,我们农户要确保国家有粮食!”家住坝底乡新民村的衡世明,一大早便带领家人扛起锄头,带上种子,在自己田地里春耕播种。“我们不能闲着,早点下地干活,种好地多供粮!”衡世明是村里一言九鼎的老书记,不仅自己带头复产备耕,更是组织其他农户也行动起来,紧抓春耕备耕。

  “在外面打工返乡的、感冒咳嗽的可别下地!宁愿其他人累一点,也别交叉感染!休息的时候也要户与户分开,更不能相互帮忙!”村支部书记衡世全在微信群里对村里的百姓们强调,春耕备耕不能给疫情防控添乱。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6日 11 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