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发指南规范废弃口罩处理

2020年02月0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2月4日电  (记者张文)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住建、卫生等部门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规范废弃口罩的处置程序,把社会源废弃口罩处置和医疗废物处置放在同等重要位置。

  《指南》不仅提出医疗废物处置“六步走”的措施,还特别设置专章规范社会源废弃口罩收集、转运、处置等程序,明确人口密集重点区域产生的废弃口罩,要作为生活垃圾中的“特殊有害垃圾”进行管理,经集中收集、消毒后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目前全省收集废弃口罩量逐日攀升,1月31日就达26万只。”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介绍,目前全省每天能集中处置医疗废物258吨,还留有4家危险废物处置企业作为“预备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5日 14 版)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