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墨西哥接任拉共体轮值主席国

2020年01月10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墨西哥城1月9日电  (记者刘旭霞)墨西哥8日接任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2020至2021年度轮值主席国,拉共体30多个成员国中29个成员国的代表参加了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的相关会议。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将致力于谋求该地区各国人民的发展和合作。

  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代表墨西哥政府提出2020年拉共体14项活动计划,主要涉及加强太空和航天领域合作、开展自然灾害风险综合管理、举办科技论坛、推动旅游共同行动、联合打击腐败、召开校长会议、海洋资源可持续管理等。其中第八项计划指出,今年将举办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

  拉共体成立于2011年12月,是首个没有美国和加拿大参加的美洲地区组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0日 16 版)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