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施小琳:坚决守好市门、省门、国门

2021年11月2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家身处疫情防控最前沿,工作强度大、面临风险高。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区域内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按标准规范落实到位。要认真倾听、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力以赴为封闭区内市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特别要解决好老人、孕妇、病患等特殊人群的就医和生活需求。应急防控措施的实施,给部分市民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要畅通12345热线等渠道,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迅速反应、尽快解决。”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等市领导前往部分区(市)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要紧盯隔离点、检测点、医疗点等风险隐患最集中的重点区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规范,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严格管好人、管好废弃物、管好环境消杀,坚决防止隔离点交叉感染。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保证检测质量和安全,坚决防止检测点成为新的开放感染源。要加强医院重点科室、重点环节感染防控管理,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麻将馆、茶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动员大家做好防护、减少聚会,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入境人员管控,强化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蓉人员的排查管理,严格冷链食品、进口货物检验检疫和快递物流检验检测,坚决守好市门、省门、国门。”

——11月14日,成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举行。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