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劉坪:以文化為紐帶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3年01月02日13: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文化傳承、保護和發揚上下功夫,以文化為紐帶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時,要把文化瑰寶和時代需求結合起來,大力弘揚工匠精神,轉變經營理念,優化生產方式,提高文創產品附加值,推動文化軟實力轉變為現實生產力、市場競爭力,讓文化發展紅利惠及更多農牧民群眾。”

——12月10日至11日,阿壩州委書記劉坪到壤塘縣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並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等重點工作開展綜合督導調研。

“要牢牢把握‘培養什麼人’這個標准問題,著力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系,使學生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四有新人’。”

——12月16日,阿壩州委書記劉坪專程前往阿壩師范學院,與師生代表面對面交流,向大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全州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緊跟發展、參與發展、服務發展作為履職主線,瞄准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重要問題,深入調研建言資政,廣泛協商凝聚共識,強化監督助推落實,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宏偉實踐中展現更大作為。要發揮人才薈萃優勢,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緊緊圍繞現代化新阿壩建設,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咨詢論証,為州委科學決策提供真知灼見﹔緊扣重大事項組織開展協商,為職能部門改進工作提供幫助﹔組織各界別委員結合行業、專業特點,多調研、多思考、多建議,與黨委一道共同謀劃推動好阿壩未來的發展。要發揮橋梁紐帶功能,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凝聚合力。發揮人脈豐富的特點,對外聯誼、穿針引線,吸引更多人才服務阿壩、更多客商興業阿壩、更多項目落地阿壩、更多資金投向阿壩﹔發揮聯系廣泛的優勢,團結鼓勁凝聚人心、反映情況溝通思想、化解矛盾理順情緒,為全州發展減阻力、添動力、聚合力﹔發揮凝聚共識的職能,把黨委的政策主張精准有效地傳遞到社會各個階層,把黨委在干的事變成群眾支持參與的事,把黨委干成的事變成群眾滿意肯定的事。要發揮民主監督作用,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保障。緊盯黨委工作重點、人民群眾關注熱點開展專項視察,把民主監督的過程轉化為共同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圍繞惠民惠企政策落實、民計民生改善等問題,多形式扎實開展民主監督,助推黨委重要決策、重大改革、重點項目和民生實事真正落地見效﹔積極探索辦案途徑、創新辦案機制、轉變辦案方式,重點提案領導領銜辦、難點提案協商辦、委員參與現場辦、民主評議督促辦,提升監督實效。”

——政協第十五屆阿壩州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勝利閉幕,阿壩州委書記劉坪講話。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