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甘霖在自貢調研時強調:推動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年04月02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在自貢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加快推動“十四五”規劃重大工程項目建設,深挖地方獨特的文旅資源,做大做強特色文旅產業,推動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

  甘霖深入自貢市文化產業園區和企業、重點項目建設基地、紅色教育基地等,詳細了解“十四五”重點項目建設進展、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和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進等情況。

  甘霖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聚力“十四五”發展,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機遇,扎實做好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工作,以釘釘子精神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大力推動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遵循市場規律,創新發展思路,將現代科技與傳統技藝完美融合,開發更多更好的文創產品,打造一批具有典范性、標志性的文旅項目,把文化旅游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助推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充分運用好紅色文化資源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挖紅色資源的時代價值,賦予紅色資源時代內涵,加強對革命文物的保護力度和革命英烈的宣傳力度,通過見人見物見精神講好英烈故事,賡續紅色血脈,教育和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當好新時代紅色傳人。要大力傳承弘揚好“三線精神”,加快推動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不斷凝聚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磅礡力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秦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