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李江:要堅決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政治責任

2022年01月04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堅決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政治責任,常態化抓實抓細安全工作,特別是加強對農貿市場、生產加工小作坊等重點區域的監管,全面排查基礎設施、技術裝備、作業環境、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隱患,堅決整改到位,確保不留隱患、不留盲區、不留死角。”

——12月8日,遂寧市委書記李江以“四不兩直”的方式暗訪督導船山區、遂寧經開區、市河東新區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和城鎮燃氣安全工作。

“遂寧將學習借鑒兄弟市(州)經驗,堅持量水而行、節水為重,堅決守好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紅線,不斷提升綠水青山‘顏值’、加快轉化金山銀山‘價值’,為構筑全省水生態安全防線貢獻遂寧力量。”

——12月23日,四川省水旱災害防御工作會議暨全省水文工作座談會在遂寧市召開,市委書記李江致辭。

“要主抓特色產業,主推特色品種,主打遂寧品牌,堅持市場化導向,推動農業產業成片成帶成規模發展。要延伸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推進產品精深加工,增加產品附加值。要加強農村生態環境保護,落實環境保護措施,做到關口前移、提前介入、及時制止,變事后處置為事前預防,實現生態環保與鄉村振興共贏。”

——12月25日,遂寧市委書記李江前往蓬溪縣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投訴問題整改情況、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要以更加堅決的態度、過硬的措施、扎實的作風、科學的方法,按照既定時間節點和標准,強力推進整改,確保整改到位、終端見效。要深刻汲取教訓,反思問題根源,做到舉一反三,切實堵塞漏洞、強化監管,著力提升環境治理水平,讓遂寧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

——12月26日,遂寧市委書記李江在船山區和遂寧高新區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和自然資源部挂牌督辦件整改推進情況,以及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