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沈陽:為援州干部人才施展才華營造良好環境

2021年10月27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我們要堅持生態保護第一,隻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涵養生態財富、提升生態價值、打響生態品牌,積極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要加大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統治理,推行牧區禁牧輪休輪牧制度,加強森林草原防滅火等防災減災體系建設,開展村庄清潔行動和全域無垃圾行動。要促進生態價值有效轉換,深化‘兩山’實踐創新基地示范試點,參與生態資源交易平台建設,開展排污權、用能權、用水權市場化交易,打通‘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的雙向轉換通道,形成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格局。要更加注重培育生態文化,讓各族群眾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守住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守護好大美甘孜的生靈草木、萬水千山,奮力譜寫川西北生態示范區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甘孜州委書記沈陽的署名文章《聖潔甘孜,書寫大橫斷的新傳奇》。

“要加強頂層設計,重點聚焦建設一體化智能化公共數據平台,推動黨政機關整體智治、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法治,形成制度規范體系,推動數字化建設與實體經濟、社會治理等深度融合,賦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10月14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在康定主持召開數字甘孜建設工作座談會。

“要關心關愛援州干部人才,積極創造條件,做好服務保障,為援州干部人才施展才華營造良好環境、提供廣闊平台。”

——10月18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專題聽取了浙江省駐甘孜工作隊關於對口支援和東西部協作工作匯報。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