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基層聯播

保障糧食安全 自貢富順龍萬鄉舉辦“開秧門”暨傳統農技競賽活動 

2024年04月18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眼下正是水稻秧苗栽插的關鍵時節,近日,自貢市富順縣龍萬鄉舉辦“開秧門”暨傳統農技競賽活動,開鋤迎春,播種下希望,田間地頭處處奏響一支支忙碌的“春耕曲”。

運秧、拋秧、插秧……走進龍萬“開秧門”暨傳統農技競賽現場,各代表隊蓄勢待發,收到指令后,一場精彩的插秧比賽開始了。水田裡隨處可見忙碌的身影,一排排綠油油的秧苗在田間遍布開來。

龍萬鄉是富順縣“中稻+再生稻”種植模式的發源地。在水稻插秧即將進入高峰期的關鍵階段,該鄉舉行“開秧門”暨傳統農技競賽,邀請農業專家為基層農技員和農戶現場授課,幫助大家掌握新品種的種植和管理要點,推廣寬窄行、等行、三角形三種栽培技術,提高糧食產量。

據了解,今年龍萬鄉種植優質稻近2萬畝,全鄉提早動員農戶抓好育秧和水源管理,以“大培訓、大宣傳、大示范”方式,調動農戶種糧積極性。當前全鄉的水稻插秧工作已經全面鋪開,農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加強技術指導和新品種推廣,鞏固稻糧之鄉的傳統優勢,確保糧食增產農民增收,保障糧食安全。(許鵬、侯林)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