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聚焦能力提升 推進高質量發展

——巴中市南江縣舉行縣級領導干部和鄉科級主要負責同志推動高質量發展專題讀書班

2024年04月15日13: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專題讀書班。南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專題讀書班。南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4月13日至14日,巴中市南江縣舉行縣級領導干部和鄉科級主要負責同志推動高質量發展專題讀書班,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用2天時間進行了一次集中“充電”。

主題報告、分組討論、主題發言無縫銜接。

180多名參訓學員在讀書班中汲取能量,在頭腦風暴中厘清方向,學習氛圍中激蕩著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拼勁、干勁。

此次集中“充電”,圍繞“關鍵課題”,為學員們堅守南江發展底線邏輯,制定落實好行軍線路圖,走好新時代長征路,推動南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進行了精准輔導和充電蓄能。

課程豐富全面,主題突出明確。

2天時間裡,參加集中學習的領導干部把理論學習與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市委、縣委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帶著問題學習、帶著目標思考,在凝聚共識中厘清“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以新擔當新作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南江新篇章”的思路舉措。

“這是一堂高質量的政治輔導課、理論培訓課、形勢分析課、工作指導課。”侯家鎮黨委書記林仲銘說,舉行此次讀書班正值全縣上下全力拼經濟、合力搞建設的關鍵時期,聆聽了主題報告后,感觸很深、收獲頗豐,進一步加深了高質量發展的思想意識和實踐指導。

“既是一次把脈定向、謀篇布局的理論輔導,又是一次啟迪智慧、開拓進取的思想碰撞。”沙河鎮黨委書記左俊辰說,此次讀書班對高質量發展的各行業、各系統、各領域進行了深刻剖析,既有內涵要義的准確闡釋,又有具體舉措的明確指導,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操作性,聽后受益匪淺、倍感振奮。

學深悟透縣委決策部署,縣直相關部門負責人紛紛表示,此次讀書班為進一步發揮好領導干部在南江現代化建設中的表率作用,增強了責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智慧和本領。

路徑明了清晰,實踐可以可靠。

推動高質量發展既是政治命題,也是發展命題,更是時代命題。方向在學習中更加明晰,舉措在討論中細化實化。

南江縣農業農村局局長馬明表示,農業農村部門將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抓手,聚焦農林牧漁總產值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兩大農業經濟指標,分年度抓好落實。搶抓39個欠發達縣域托底性幫扶機遇,年度爭取全國特色產業強鎮、人居環境整治等無償資金3.6億元以上,完成5家規上企業。以工業化思維改造提升傳統農業,新建正直、八廟黃羊一級擴繁場2個,正直肉牛屠宰加工中心1個,翡翠米精深加工中心、黃羊肉干廠建成投運,加快金銀花入省級食品目錄、入《中國藥典》。

“迅速將理論知識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南江縣文廣旅局局長弋京毓表示,將做好《幻享·米倉道》等優秀演藝產品打造和推廣,加強紅四門等縣城歷史文化遺存修繕保護利用。做好《幻享·米倉道》、雲頂茶鄉開園宣傳,推出“雲頂民宿試睡官”把“南江打包帶回家”系列產品。在米倉古道北城集中推廣本地特色餐飲小吃,全面拓展延伸文旅產業鏈。組建宣傳策劃專班,推廣南江韻味,讓更多人“偶然遇見,終身想念”。(張兵、蔣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