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4年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四川站)啟動

2024年04月15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專家義診。醫院供圖
專家義診。醫院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15日電 (王凡)2024年4月15日-21日是第30個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4月14日,由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四川省疾病預防控制局主辦,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四川省腫瘤醫院)承辦,四川省抗癌協會協辦的“2024年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四川站)”啟動儀式在四川省腫瘤醫院天府院區舉行。

啟動儀式上,四川省腫瘤醫院院長林桐榆談到,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四川省腫瘤醫院)作為全省癌症防治技術牽頭單位,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原則,科學系統開展癌症三級預防,“第一癌症的防治從自己做起、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第二是早診早治﹔第三則是通過正規、科學、合理的治療延長患者生存期,提高生活質量,達到精准的個體化治療。”

醫院如何在第二級、第三級預防中做得更好?林桐榆表示,腫瘤的診斷治療與醫工結合,成為真正推動突破醫學技術的“關鍵之鑰”。

作為本次啟動儀式的特邀嘉賓,中國足球名宿、四川省足協副主席馬明宇在現場向所有人發出癌症防治的倡議,呼吁大家養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倡癌症的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號召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四川省腫瘤醫院(四川省癌防中心)副院長李超對醫院研發的“腫瘤防治健康跑”小程序進行推廣。該小程序以全省21個市(州)作為奔跑背景,將癌症防治核心知識要點融合成題庫,讓用戶以知識問答闖關的形式“跑”完全省各個市(州),讓它成為居民隨時隨地了解癌症防治知識、掌握癌症防治動態的加油站和服務區。

來自四川省腫瘤醫院腫瘤內科、胸外科、頭頸外科、中西醫結合科、重症醫學科、乳腺外科等的專家們組成多學科義診團隊,為公眾提供專業的健康咨詢和檢查服務,讓更多人有了與腫瘤權威專家面對面交流的機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