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樹防范之牆 成都市開展醫保宣傳主題互動展活動

2024年04月15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成都市醫保局供圖
活動現場。成都市醫保局供圖

4月13日至14日,由成都市醫療保障局主辦的“基金監管同參與 守好群眾‘救命錢’”主題互動展在成都開展。現場設置的醫保違法違規典型案例牆、醫保科普宣傳片、趣味小游戲等吸引上千名市民、游客參觀、參與。

打擊欺詐騙保

向違法行為說“不”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打擊欺詐騙保”“守護個人健康”“守護幸福美好生活”3大板塊組成。

走進“打擊欺詐騙保”板塊,“個人使用醫保基金5不可”“基金監管同參與 守好群眾‘救命錢’”《欺詐騙保<三十六計>》《成都市醫療保障局5歲啦》等金句牆、標語、展板、宣傳片向市民講述了打擊欺詐騙保的重要性、犯罪分子的慣用“套路”及防范方式,吸引不少市民駐足閱覽。

“醒目的金句牆、展板、標語讓我們印象深刻。活動讓我們認識到維護醫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責,我們要增強法律和風險防范意識,保管好自己的醫保卡,向欺詐騙保行為說‘不’。”在成都來福士游玩的市民劉女士說。

上線趣味游戲

幫助市民守護個人健康

13日下午,市民孫先生和12歲的兒子在活動現場贏得了小獎品充電寶一份,並通過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喜悅及參與活動的經歷。

據了解,為了激發市民積極性,讓更多人參與到此次活動中來,主辦方在“守護個人健康”環節設置了“健身環大冒險”“勇往直前大闖關”“眼疾手快”等趣味小游戲。通關小游戲或在現場成功申領“個人醫保電子憑証”的市民均可贏得醫保主題書簽、帆布袋、保溫杯、充電寶、跳繩等禮品。

“很開心!通過活動不僅進一步認識到了關注身心健康的重要性,還贏得了小禮品。”孫先生說,“將邀請更多親朋好友來活動現場打卡。”

參與成都醫保

守護市民幸福美好生活

“成都市城鎮職工醫保的待遇等待期為多久”“哪些行為屬於欺詐騙保”“如何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在“守護幸福美好生活”板塊,根據醫保政策、打擊欺詐騙保、健康生活等熱點內容設置的“快問快答”同樣吸引了不少市民參與。

據悉,4月是“全國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除此次活動外,成都市醫保局還舉辦了“醫保員體系建設”主題發布會,吸引行業協會、定點醫藥機構等關注成都醫保基金監管工作﹔聯合“蓉城政事”深入社區,開展“民生面對面”活動,圍繞異地醫保相關政策,結合市民生活中常見的異地醫保問題展開講解,讓市民零距離了解醫保新政。

“醫療保障與群眾的切身利益相關,始終是群眾密切關注的問題。”成都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醫保局還將策劃、舉辦一系列市民喜聞樂見的活動,提高市民對醫保政策法規的知曉程度,加強參保人的法制意識,發動大家自覺守護好醫保基金安全,同時呼吁廣大市民關注個人身體健康,營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人人健康’的良好環境。”(易林)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