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駐成都軌道集團紀檢監察組:“同頻共振”讓廉潔警示教育入腦入心

王凡
2024年04月15日12: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駐成都軌道集團紀檢監察組緊盯開年首季,狠抓紀律教育不放鬆,以學習貫徹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為契機,多措並舉增強干部員工紀律規矩意識和廉潔從業意識,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紀律教育“第一課”。將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作為開年紀律教育“第一課”,督促通過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支部“三會一課”等方式,圍繞《條例》修訂背景、重要意義和主要內容,結合典型案例,採取“新舊對比”方式進行全面解讀,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員工時刻用紀律來約束一思一念、規范一言一行,切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警示教育“敲警鐘”。在做深查辦案件“通篇文章”的基礎上,用活用好身邊典型案例“活教材”,提升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系統收集、整理近年來上級及軌道集團發生的典型案例,圍繞黨紀重處分、黨紀輕處分、“三性”問題3個部分選錄52起特色鮮明和教育性、警示性突出的案例,編印《違規違紀違法警示案例庫》,教育引導全體員工知敬畏、明戒懼、守底線,亮起“信號燈”、畫出“警戒線”。

廉潔宣教“潤無聲”。成都軌道集團下屬資源經營公司以成都市“濯錦”廉潔文化品牌為引領,不斷豐富“成都地鐵、生活一脈、廉心隨行”廉潔文化品牌內涵,挖掘“優秀傳統文化、現代先進文化、黨的紅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潔元素,注重向深度開掘、向廣度拓展,逐步形成以“食知廉心”“親清廉譜”“氣節廉月”為子品牌的廉潔文化傳播矩陣,設計制作廉潔文創小物,教育引導廣大員工一日三餐與“廉”相伴,堅守“親而有度、清而有為”的底線與原則,倡導“歲月有節氣 人生有氣節”的人生信條,將廉潔教育寓於日常、教於經常。

下一步,駐成都軌道集團紀檢監察組將堅持以探索員工喜聞樂見的宣傳載體、豐富廉潔文化展陳為抓手,堅持把“規紀法”教育抓在日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通過“沉浸式”教育、“體驗式”學習、“互動式”分享等方式,為干部員工、合作單位、市民乘客提供系統性、立體化、多層面、全覆蓋的廉潔文化精神套餐,努力傳遞廉潔地鐵好聲音,助推清廉蓉城建設,彰顯國企擔當。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