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4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台灣青年企業家交流合作懇談會在渝舉辦

王凡
2024年04月14日09: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4月12日,“2024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台灣青年企業家交流合作懇談會”在渝成功舉辦。活動由四川省台辦、重慶市台辦指導,成都市台辦主辦,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區科技創新局協辦,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海峽兩岸(成都·台北)離岸創新創業基地承辦。75位來自成渝創業台青代表歡聚一堂,共謀發展,共商未來,合力唱好“雙城記”,助力建好“經濟圈”。

成都市台辦一級調研員史戈英在致辭中誠摯邀請各位重慶的台商朋友們到成都多走走、多看看,抓住成渝聯手打造中國經濟“第四極”的機遇,廣泛尋找交流合作機會,在兩岸之間講述更多好故事、發出更多好聲音、傳遞更多正能量,做兩岸融合發展的實踐者、貢獻者和受益者。成都市台辦將一如既往支持成渝台青台商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機遇和舞台,切實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讓大家多交流、多交心,成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同志針對台青來蓉就業創業所關心的四派人才、博士后工作站、碩博補貼、急需緊缺人才和高端ABCD四類人才、金熊貓人才通等全方位人才政策及服務措施進行詳細解讀。現場台青企業家紛紛表示成都高新區人才服務政策干貨滿滿,含金量高,吸引力強,直擊心田。

在分享交流環節,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總經理郭弘揚發布成渝台青同心伙伴“結隊計劃”,進一步促進成渝台青攜手向前,融合發展。重慶台協會長、年代廚具集團董事長黃光志,重慶台協副會長、青委會主委臧明遠,六個橘文創公司總經理邱秉榮、成都台協青委副主委鐘秉杰等8位來自成渝兩地的台青企業家代表分享在成渝雙城創業的收獲和喜悅。

四川省台辦副主任袁明、重慶市台辦副主任劉建南、成都市台辦一級調研員史戈英出席活動,四川省、重慶市台辦相關處室及成都高新區、重慶高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