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讓綠色擁抱大地·讓火災遠離森林——廣安市舉行2024年春季學期“開學第一課·森林草原防滅火”主題教育啟動儀式

2024年03月09日13:10 |
小字號

3月8日上午,廣安市2024年春季學期“開學第一課·森林草原防滅火”主題教育示范活動啟動儀式在鄰水縣壇同鎮中心小學舉行。廣安市教育和體育局副局長張春燕出席啟動儀式並宣布活動啟動。廣安市林業局相關負責人,各縣(市、區)教育體育主管部門分管領導、校(園)長代表,鄰水縣教科體局相關負責人、各督導責任區督學組長、學校校長,鄰水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壇同鎮政府主要負責人,森林專業扑火隊成員參加此次活動。

整個活動過程安排緊湊,組織有序,極富教育意義。壇同小學校長作“讓綠色擁抱大地·讓火災遠離草原”的主題報告,學生代表宣讀保護森林草原防滅火倡議,全體人員進行森林防火宣誓、簽名,觀摩鄰水縣森林專業扑火隊應急演練,觀看壇同小學師生精心編排的文藝節目。與會人員還現場向學生發放森林草原防滅火宣傳資料。

啟動儀式上,市林業局相關負責人提出要求,全體師生要當好森林防火的執行員、宣傳員、監督員、安全員,弘揚“小手拉大手,大手攜小手,全民共行動”的好傳統,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時每刻做起,千方百計牢記森林防火的基本要求,掌握基本知識和預防要領,防止發生一切人為森林火災、注重我們每個人自身的安全,守護好我們的綠色美麗家園。

市教育體育局副局長張春燕要求全市教育體育系統要做到“四個務必”。一是思想認識務必要緊。清醒認識森林火災防控工作的嚴峻性、復雜性和反復性特點,樹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面落實各級黨委、政府決策部署,齊心協力打贏森林防滅火攻堅戰。二是宣傳教育務必要實。將森林防滅火知識作為培訓的重要內容,認真組織開展“六個一”主題教育活動,發揮“小手牽大手”作用,達到“教育一個孩子,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效果。三是隱患排查務必要細。結合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深入開展學校(特別是林區學校)火災隱患排查治理,及時消除火災風險隱患。四是督導檢查務必要嚴。將森林防滅火工作納入常態化督導檢查重要內容,對安排部署不及時、履職盡責不到位的單位和個人進行通報批評。(廖正輝 陳炎生)

來源:廣安在線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