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讓全國兩會的“遂寧聲音”更響亮!遂寧市代表精心完善建議提高“含金量”

2024年03月08日10:54 |
小字號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3月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帶著“民聲”上兩會,遂寧市全國人大代表們積極履職建言,傳遞“遂寧聲音”。

兩會前,代表們都做了精心准備,圍繞行業領域、地方發展、百姓牽挂等精心撰寫建議。兩會中,代表們積極與同行業、同領域代表探討建議內容,充分汲取意見,提高建議“含金量”。同時,圍繞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高質量發展、新質生產力、民生福祉等話題積極建言獻策,讓在全國兩會上發出的“遂寧聲音”更響亮,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全國人大代表 劉會英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遂寧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劉會英。遂寧市委宣傳部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遂寧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劉會英。遂寧市委宣傳部供圖

過去一年,遂寧全力拼經濟、合力搞建設,高質量推進成渝中部現代化建設示范市和鋰電之都建設邁出新步伐。會前,代表們錨定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聚焦“國之大者”,深入田間地頭、走進企業車間,傾聽民意、著眼發展,形成了一批具有針對性的建議,涉及產業發展、鄉村振興、安全底線等領域,努力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遂寧力量。

全國人大代表 唐利軍

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職業技術學院教授唐利軍。遂寧市委宣傳部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職業技術學院教授唐利軍。遂寧市委宣傳部供圖

第二次參加全國兩會,我初心依舊,希望能把基層的聲音帶到北京,切實為老百姓辦好事、辦實事。在過去一年中,我開展兩會精神宣講28場,參與調研15次,參加履職培訓3場次,形成調研報告3篇。

奔走在基層一線,我能夠更直接聽到基層所需、群眾所盼,今年全國兩會我已經撰寫建議3件。如“加快職教師資本科院校設置,夯實職業教育教師隊伍建設”“將獸藥制劑歸屬農用生產資料征收增值稅”“進一步加大中獸醫傳承與創新發展”,點點滴滴均與發展息息相關。

全國人大代表 陳柏蓉

全國人大代表、舍得酒業生產技術中心酒體設計部酒體設計師陳柏蓉。遂寧市委宣傳部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舍得酒業生產技術中心酒體設計部酒體設計師陳柏蓉。遂寧市委宣傳部供圖

去年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發展數字經濟,加快推動人工智能發展。加強食品制造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和智能改造升級工作,是提高行業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今年,我帶去全國兩會的建議正是食品制造行業“智改數轉”方面的,希望能夠從國家政策引導、白酒企業數字化底層能力建設、加強人才培養、提升行業人才密度等方面推動食品制造行業“智改數轉”。未來,我將結合自身工作經驗,聚焦科技創新、技術研發等領域,深入研究、提出建議,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來源:全景遂寧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