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陳桂香去世 生前曾赴日本參加証言集會

2024年03月07日09: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陳桂香去世 生前曾赴日本參加証言集會

  記者6日從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獲悉,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陳桂香於3月5日去世,享年99歲。目前登記在冊的在世南京大屠殺幸存者僅剩36位。

  2013年4月19日,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陳桂香(左)在展覽上觀看自己的照片。新華社記者韓瑜慶 攝

  陳桂香生前多次參加証言集會活動,講述那段悲慘的經歷。2011年,她遠赴日本參加証言集會,向當地群眾講述當年慘痛歷史。“參加証言集會活動,是為了南京,也是為了奶奶。我的証言留下來,能証明我本人曾被侵華日軍這樣迫害過。”她說。

  截至目前,南京侵華日軍受害者援助協會登記在冊的在世南京大屠殺幸存者僅剩36位。(新華社記者邱冰清、蔣芳)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