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不負農時不負春 自貢大安區掀起春耕備耕熱潮

2024年03月07日11:21 |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隨著2024年育秧現場會暨春耕生產工作部署會的召開,掀起了自貢市大安區忙春耕、備生產熱潮。

3月5日,大安區2024年育秧現場會暨春耕生產工作部署會在回龍鎮召開。觀摩會現場展示了當下大春糧食作物主推的一些的育秧模式,包括高粱雙膜覆蓋旱育苗、漂浮育苗,水稻雙膜覆蓋旱育秧、水育秧,玉米肥團育苗、穴盤育苗等。會議邀請市鄉村振興發展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針對育苗技術、農業植保等要點向現場人員進行了細致講解。

隨后召開的室內會議上,相關鄉鎮就2024年春耕生產工作做了簡要匯報,區水務局就春耕保灌方面工作進行了發言,區農業農村局就春耕備耕生產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區級相關部門、各鎮街要始終堅持“穩面積”“增單產”兩手發力,緊盯小春抓田管和大春生產,堅決完成全年糧食生產目標任務,為高質量打造“天府糧倉”丘區示范樣板、推動大安“三農”工作再創佳績作出更大貢獻。

來源:自貢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