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遂寧大英:招商引資蓄動能 經濟發展添活力

2024年03月06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招商引資和項目投資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一招”。2023年,遂寧市大英縣堅持把招大引強、招強引優作為“頭號任務”,進一步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聚焦招商引資“不放鬆”,聚力項目投資“不放手”,建立健全“精准招商”工作機制,推動在談項目早簽約、簽約項目早開工、開工項目早竣工、竣工項目早達產,為遂寧市筑“三城”興“三都”、加速升騰“成渝之星”匯聚強大動能。

以上率下促發展 構建招商“大格局”

去年9月,大英縣委主要領導率隊前往上海市,拜訪企業家,促進在談項目。在滬期間,與上海高校相關領導、專家舉行座談會﹔同時,大英縣人民政府與上海高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據了解,大英縣創新產業招商新舉措,推動構建領導帶頭、部門協同、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大招商”格局,瞄准產業鏈各環節,開展上門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持續吸引企業投資落戶大英。

“去年市、縣兩級領導多次帶隊,高位促進數十個重點項目簽約落地。”大英縣商務和經濟合作局相關負責人說,該局與大英經開區、死海度假區聯合,協力簽約落地多個項目﹔通過多方協同、上下聯動,成功簽約農業、新材料等十余個項目。

創優機制謀招引 全縣堅持“一盤棋”

去年,“綠色化工產業跨境合作遂寧行暨四川大英能源化工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會”成功舉行。活動現場,大英縣人民政府與相關企業成功簽約數個能源、新材料類項目。

“去年,全縣進一步建立健全‘精准招商’工作機制。”大英縣商務和經濟合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縣設立油氣化工、鋰電新能源、裝備制造、現代農業及綠色食品、文化旅游5個產業鏈招商專班,精准設立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4個“招商引資”片區工作組,切實做到“上門招商、蹲點招商、精准招商”。

據悉,大英縣持續深化與國、省各級平台溝通合作,積極探索與招商專業中介機構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整合金融資本、社會組織、頭部企業等有效資源。同時,借助第十九屆西博會遂寧市投資推介會、中國(遂寧)國際鋰電產業大會等平台契機,簽約多個項目。

千方百計推項目 建設跑出“加速度”

去年底,大英縣舉行2023年第四季度招引項目簽約暨重大項目開竣工儀式。此次集中簽約和開竣工的項目,涵蓋重大產業、民生發展、基礎提升等各個方面,技術含量高、發展潛力大,是大英縣經濟發展中的關鍵項目。這些項目的建設投產,將推動全縣項目招引建設掀起新高潮,為大英高質量發展注入全新活力、積蓄強大動能。

過去一年,大英縣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堅持干部精力向項目集中、生產要素向項目聚集、扶持政策向項目傾斜,推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先后簽約落地、開工建設和竣工投產。

“我們深化落實招商引資項目‘6個1’‘全生命周期服務’等工作機制,建立招商引資‘五未項目’台賬,把穩項目實施重點、打通項目落地堵點、解決項目推進難點。”大英縣商務和經濟合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用好“紅黑榜”項目問效機制,倒逼項目加快建設進度,加大重點問題項目調度,下大力氣推進項目工作堵點、難點問題。(宋豪新、王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