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弘揚雷鋒精神 提升創城質效

2024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禮雅安人——學雷鋒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暨公民道德建設”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2024年03月06日12:01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雷鋒精神 提升創城質效

  3月5日,在第61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2024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禮雅安人——學雷鋒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暨公民道德建設”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在雨城區高頤闕文博公園舉行,旨在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推動全市學雷鋒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聶穎出席儀式並致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高福強、市政協副主席趙敏出席儀式。

  近年來,全市上下積極傳承弘揚雷鋒精神,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為著力點,深入實施雅安市“百·千·萬”學雷鋒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行動。全市廣大志願者積極響應號召,在服務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鄉村振興、應急救援、環境保護、醫療健康、扶老助殘、安全生產、文明創建等各個領域作出了積極貢獻,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

  啟動儀式發布了雅安市2024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禮雅安人——學雷鋒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暨公民道德建設”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項目內容,分別為2023年度雅安市優秀志願服務項目、雅安市優秀志願服務組織、雅安市優秀志願服務社區、雅安市優秀服務志願者頒獎,並發布“大力弘揚雷鋒精神 志願服務你我同行”倡議書、“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禮雅安人”倡議書,同時啟動雅安市2024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禮雅安人——學雷鋒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暨公民道德建設”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當前,雅安市堅持常態長效抓創建,扎實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持續推進“六項專項治理”工作,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化部門“聯包幫”和黨員“雙報到”志願服務,著力提升廣大群眾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市各級各部門將堅持“以創促建、以創促管、以創提質、以創爭優”工作原則,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不斷擴大志願服務的社會影響力,進一步激發廣大志願者投身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熱情,增強廣大市民群眾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趙悅童 雅安日報記者 彭艷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