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成都至綿陽的第三條高速公路來了!預計6月德陽段通車

2024年03月06日07:5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至綿陽的第三條高速公路來了!

  雙向八車道,設計時速最高達120公裡,成德綿之間技術標准最高、裡程最短的高速公路將在今年年內建成通車。

  G5京昆高速公路綿陽至成都段擴容工程(以下簡稱“成綿擴容項目”)自開工以來備受關注,作為成都至綿陽的第三條高速公路,成綿擴容項目是四川首條擁有連續40公裡的城市高架橋、採用雙向八車道技術標准的高速公路。該線路自2020年開工至今,建設進展如何?近日,記者來到成綿擴容項目施工現場了解到,據蜀道集團川高公司成綿擴容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各施工現場已進入滿產狀態,預計2024年6月實現德陽段通車,今年年內全線建成通車。

  成綿擴容項目起於綿陽游仙區魏城鎮,經羅江、中江、旌陽、廣漢、青白江、金堂、新都,止於成都繞城高速公路,路線全長約124.44公裡。全線設計採用八車道標准建設,其中魏城樞紐(起點)至關帝樞紐段,設計時速100公裡﹔關帝樞紐至成青繞城樞紐(止點)段,設計時速120公裡。

  整個項目包含“1高架、1隧、2橋、6樞紐”,1高架即一座全國規模最大的40公裡雙向八車道城際高速公路高架橋﹔1隧即一座省內開挖斷面最大的建設和運營風險極高的雙洞八車道大斷面淺埋隧道﹔2橋即兩座全國高速公路單幅最寬的跨江連續剛構大橋﹔6樞紐即六座單體投資超10億元的特大型復合式樞紐互通立交。

  “根據建設計劃,預計2024年6月實現德陽段建成通車,年底實現全線通車。”上述負責人表示,根據預計,永太互通至新中互通段10公裡將於3月份建成。對於計劃6月建成的段落,目前土建工程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80%,房建、綠化、交安等工程也正穩步推進中。

  據介紹,成綿擴容項目通車后將成為成德綿通道內技術標准最高、裡程最短的一條快速便捷通道,將進一步增強成德綿三大城市之間的交流合作。(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