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網文產業迎來3000億元市場

成都網文作家人數位列全國第4

2024年02月29日09:1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網文作家人數位列全國第4

  2月26日,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發布《2023中國網絡文學發展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底,中國網絡文學閱讀市場規模達404.3億元,同比增長3.8%,網絡文學IP市場規模大幅躍升至2605億元,同比增長近百億元,網文產業迎來3000億元市場。

  “網文蓉軍”發展如何?昨日,記者對成都網文作品進行梳理,特別採訪了“出海”成績頗好的成都籍作家百香蜜暢談發展情況。

  梳理《報告》,在全國作者數量和作品影響力上,成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無論是《琅琊榜》《斗破蒼穹》《詭秘之主》《藏地密碼》《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等口碑與質量俱佳的網絡文學作品,還是愛潛水的烏賊、天蠶土豆、夜神翼、姒錦、唐七公子等具有超高人氣的網絡文學作家,都昭示著成都豐厚的網絡文學家底。根據閱文集團在2021年11月發布的《2021網絡文學作家畫像》顯示,四川省是網絡文學作家最多的省份,而成都則在“網文作家最多的城市”中排名第4,位居全國前列。

  除了網文“泰斗”,網文川軍的“后浪”也不遑多讓。今年1月,起點中文網發布了“2023年度網絡文學榜樣作家”,12位新銳作家中,四川作家佔三分之一。來自四川資陽、生活在成都的金色茉莉花,成都的彌天大廈、四川廣元的新海月1、四川內江的群玉山頭見成為2023年網絡文學的佼佼者。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澤登旺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