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出租司機送還失物 溫暖乘客出行路

2024年02月23日09:29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出租司機送還失物 溫暖乘客出行路

  2月21日,記者從成都市交通運輸局獲悉兩起出租車司機拾金不昧、歸還乘客失物的正能量故事。

  “我的包包掉了,你們能不能幫我找一下。”2月18日晚11時13分,春雨出租汽車公司客服中心接到了一位乘客電話,說自己在一輛出租車上遺失了一個小包,這個小包對其來說不僅僅是財物的損失,更是一份重要的記憶。

  經查找,當晚11時39分,值班人員聯系上了出租車司機鐘水泉。鐘師傅得知情況后,立即返回車輛檢查,在后排座椅的縫隙中發現了遺失的小包,並立即通知了客服中心。

  隨后,客服人員與乘客取得聯系,在確認小包的特征和裡面的物品無誤后,鐘師傅立即驅車前往乘客所在的地點。次日凌晨0時7分,在金牛區撫琴西路,鐘師傅將小包親手交到了乘客的手中。乘客激動地握著鐘師傅的手,連聲道謝。

  這樣拾金不昧的溫暖故事,在成都出租車行業並不少見。2月8日晚上8時30分,永海出租汽車公司管理人員朱江平接到司機楊文武打來的電話:“一個男乘客的手機落在我車上了,如果有乘客打電話到公司,就把我的電話告訴他,我立即給他送過去。”

  不久,落在車上的手機響了起來,是乘客通過朋友的電話打過來的,楊師傅接起電話說:“我一直在等電話,等了半個多小時了,連客都沒拉,我馬上給你送來。”

  很快,楊師傅開車到達乘客所在地,乘客李先生看到楊師傅,迎上來拉著他的手一個勁地說:“謝謝你,我的手機裡有很多客戶的電話信息,如果真丟了的話怎麼辦哦。”說著就拿出200元給楊師傅以表示感謝。

  楊師傅手指著車上的雷鋒車隊標志說:“我是永海雷鋒車隊駕駛員,這是我應該做的,錢我一定不會要。”李先生很感動,和楊師傅合影留念。(華西都市報記者楊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